中歐聖誕市集之旅1「布拉格-紐倫堡」

我的行程:
1) 香港-布拉格
2) 紐倫堡
3) 慕尼黑
4) 富山
5) 楚格峰
6) 國王湖
7) 魔法森林-薩爾斯堡
8) 維也納
9) 布拉格
這是次序,跟逗留天數沒關係
我所有地方的聖誕市集都有去www

交通/酒店我另外說吧~

上一篇是在布拉格前往紐倫堡的車上打的
因為用電話(還要是小米)的關係沒什麼心機打
在這篇再重打一下~

我是買來回布拉格的機票,俄羅斯航空要在莫斯科轉機
十個小時左右,螢幕和remote失靈事件令我煩了很久
而且機上廣播的英文聽上去以為是俄文w

到機場後到travelex去找換捷克的貨幣"克朗(kc)"
手續費很貴- – 另付多80kc可以下次免費換回euro
真是沒辦法因為國外不可以換到喔~
有付多80kc的要把單留起下次回去時給他看
路邊也有很多找換店,應該會有更便宜的地方
可是布拉格基本上是敲詐遊客的城市
還是去travelex好了

32kc買90分鐘的票,行李也要買票可是看不懂所以沒買w
有國際語言的票機可是幾天下來全都是已壞機的裝飾w
機場往市中心的交通很簡單
乘119號巴士到Dejvicka(總站)然後轉地鐵就ok了
布拉格只有ABC三條地鐵線,列車上都有列表
廣播不會有英文,但有小小的屏幕顯示站名
開門的時候要按開門掣喔~

票買完後要打時間validate才有效喔!
手快的可以有人查票時才validate (*地鐵跟月台都沒機)
沒錢又有勇氣的可以不用買,沒看過有人查票
我最後因為kc用得差不多,打完一次時間後再在反面打w

布拉格的地鐵列車感覺很新
可是充滿塗鴉,而且車站稍舊和髒,電梯有點不可信w
去之前見過別人拍的月台,說什麼近未來設計
…不是說設計不好,可是灰灰的麈很難覺得漂亮…
說髒但還是比巴黎的乾淨啦~
不是多垃圾而是沒執拾(跟我房間一樣www

praguemetroMap
Dejvicka是A線的總站,我酒店在Muzeum不用轉
可是酒店好難找喔!!!
基本上要過公路的話都是從地下隧道過
但我哪知道道在哪!而且晚上進去了出不來怎麼辦(被害妄想)

太徬徨所以有人主動來幫助(應該是因為臉上刻了路痴2個字XD
酒店在muzeum站的那座muzeum的後方,我完全反方向了orz
在小巷上哪知道啦~而且碰上了當地本年度的初雪,有夠煩
去到酒店還跟我說因為下雪房間WiFi用不了(有關係嗎….

起初有點生氣酒店註明"With Amenities"但沒牙膏牙刷
但去了2星期,全部酒店都沒有!!!
當然我不是5星級的啦~可是也只有一天是旅舍
我再開一篇說一下關於酒店的好了!(話超多)

這晚45euro…給了50
IMG_0053找5 euro……
出生以來第一次人家給我錢我會覺得人欠揍www

第2天搭一大早的巴士到紐倫堡
車站叫"Praha hl.n." (去它的說全名也不知道還給我略寫)
地圖上沒有很遠,而且遠遠很明顯見到一個像大車站的建築!
結果又是要找地下的通道穿過去- – 剛好趕到而已orz

“Praha hl.n."是大站,有airport express也有跨城火車
之後才發覺地鐵的 “Hlavni Nadrazi"就是hl.n.
總之搭地鐵啦…我就說你略個什麼!!!(怒)

搭巴士是在站出面啦~我是搭DB的巴士 (DB網頁)
8:35出發,12:14到紐倫堡中央車站,巴士接著會到慕尼黑
我到紐倫堡要19,00 euro
網上買票,把單print出來上車時拿信用卡一起給他看

車上有WiFi和廁所,跟一部壞了的咖啡機…
也有插電的地方,我沒用所以不知有沒有壞啦~
我坐下層超好的!有檯子,隔壁沒人,超舒服!
除了服務態度很差之外其實不錯!

下篇,聞名世界的紐倫堡聖誕市集!

對「中歐聖誕市集之旅1「布拉格-紐倫堡」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